今天是2018年11月14日星期三。

我很长时间没有写任何东西了。

还是要写吧。还是要写吧。我以后想多在lof上发点东西。

*

今天是2018年11月12日星期一。我终于从漫长的如同冬眠期一样浑浑噩噩的日子里苏醒。

到现在为止,我已经超过一个星期没有去上学了。并且完美错过期中考试。

早上大约九点醒了。昨晚我连玩了五六把moba游戏,然后意识到自己开始焦虑了。然后我打开一本儿童文学,看了小半本。儿童文学真的很让人感到温暖和安心……我在昏黄的灯光、书、和药物的作用下比较平静地睡着了。

又做了一堆乱七八糟的梦,但是一醒来就忘了。睁开眼睛后重新思考了一下生活,在回复阿静时决定把手机关掉。实际上今天并没有一直不用手机呢,不过确实有好好克制了。

早餐吃了一点小米粥配煎蛋,尝了一口昨天火锅里的芋条,已经不好吃了,于是就没吃了。然后还吃了什么,已经不记得了。最后就着牛奶吃了四分之三个栗蓉月饼,最后吃不了,所以剩下了一点月饼和牛奶。

冲了一杯柠檬水,然后开始学起了英语;大概学了两个小时。我的眼睛有点痛,像发炎一样。我滴了两次眼药水。

等双十一买的锤纹杯到了,一定会更好看。我还买了冰格。我突然又想买一盆新鲜薄荷。

密封罐到了,我就可以把蜜渍柠檬片放进去,再加一些蜂蜜。然后在锤纹杯里倒两三冰块,剪一片薄荷。

中午午饭时我依然放了花与爱丽丝。和母亲聊了聊。我说啊,我感觉自己正拥有着美好又转瞬即逝的青春,我想珍惜它,留下可供日后回忆的故事。可我不知道该做什么。就像一张快要过期的卡,我却不知道去哪花它。

然后我又讲到以前在江边骑行的事。我那辆自行车是那么破旧,车头很容易就歪掉,可我就是那样不管不顾的往前骑去。小墨(一条黑狗)像一道黑色的波浪,在我的身边起伏着。我就背了一个包、包里有一个本子、本子旁夹着一支笔;口袋里装着手机。天地间除了我一个人都没有。仿佛世界上只剩下远处隐隐约约的山,奔涌无尽的河,以及我。道路不停地从我的轮子下消失,新的路又从天际线朝我涌来。我感到荒凉和孤独,可这荒凉是饱含生命力的,这孤独是圆融而完满的。我的自我意识时而清晰时而模糊。这不是广义上的幸福,可我非常珍惜那天的感觉。

然后我上楼整理自己的房间。音乐依然在响着,小提琴声悠扬又有些哀伤,还有一些下午三四点阳光的温柔。于是我也感到一丝不知如何形容的幸福。

我整理好房间后准备午觉。我滴眼药水、带上蒸汽眼罩。我设了一点五十的闹钟,可我睡得不是很好,闹钟响后我又睡过去了,醒来时已经快四点了。我换了身衣服,下去跑步了。

跑完我歇了歇,然后洗了个澡,吃饭。我开始感到睡意一阵阵的涌上来。我要准备睡觉了。

评论

© 莫方不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