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乐园/封鸿】归家

*《惊悚乐园》同人

*原作作者:三天两觉

*CP:封不觉×鸿鹄

*为终于出场的鸿鹄写的贺文

*一切属于三渣,OOC属于我




      春节这个阖家团圆的节日,是炎黄子孙一整年下来最为重要的日子。无数的游子归心似箭,只为能在除夕的晚上为母亲擦去纵横的老泪,为父亲斟上醇香的老酒。世界虽大,可也只有那一点永远守候着自己的灯光,才能够称之为“家”。

       然而那顿让无数人心心念念盼着的年夜饭,对于鸿鹄来说却早已失去了意义。在他刚刚开始走上网游这条道的时候,那些所谓的亲戚甚至是父母,就已经用冷漠的忽视和刻意的嘲弄把这些温情都消磨完了。现在他们之间所剩下的,也只有表面的应付罢了。

       随着房门关上的“咔哒”一声轻响,鸿鹄默默在心里松了一口气,脸上那副面具般得体的笑容也在他走出家门后自然而然地消融。虽然他在外跌爬滚打这么多年早就不怵那些流言蜚语,以他现在的成就也早已无人敢当面出言嘲讽,可待在那个拥挤的屋子里,和那些看似关心实则戳心的人们虚与委蛇,还是令他怎么都不舒服的。

       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光以暗沉的夜色为幕,在人们的头顶上交相辉映、纠纠缠缠,最后留下了一个污水横流的调色盘扣在了大城市的上空。鸿鹄漫无目地的在街头闲逛着,不着痕迹地打量起这座纸醉金迷的不夜城。繁华的S市大过年的依然歌舞升平,充斥着热闹的气息。至于在那灯火通明背后的影子里,是否蜷缩着几个有家可归却无法归家的异客,欢乐的人们又怎会去在意。而他们现在心里的滋味究竟是酸是咸是苦是辣,除了他们自己,又有谁人可知。

       念及此处,鸿鹄忍不住自嘲地笑了笑。他们至少还有个念想,可我……呢?

       鸿鹄在网游界无疑是个传奇。但无论在外人看来,如今的他有多么的光鲜亮丽,只有鸿鹄自己知道,这么多年来他独自承受了多少艰辛。茫然回首,却发现自己连个安放灵魂的地方,居然也找不到了。

       街上来来往往的人们三三两两地牵着自己的家人,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意,让独自停驻在人潮中的鸿鹄显得分外格格不入。

       然而鸿鹄终究是个理性的人,他不会放任自己在这样消极的情绪中沉沦——即使是在除夕这个让人多愁善感的日子里。所以他很快就收拾好了自己的心情,准备回去吃那顿没什么滋味的年夜饭,压下了最后一丝极淡极淡、却又挥之不去的闲愁。

       然而才刚抬脚没迈出两步,鸿鹄口袋里的手机就不安分的响了起来。他掏出手机看见屏幕后盯着来电号码好一会儿,最后还是按下了接听。

       “喂?”电话那头的声音带着些许懒散。“好久不见啊雨龙,今晚有空吗?”

       所以说,这个时候是该吐槽那无论如何都纠正不过来的称呼,还是恼怒于对方的直白呢?

       “是好久不见。”鸿鹄无所谓的应道,决定先放弃担任这次的吐槽役担当。“那好,”他顿了顿,接道,“我现在过去吧。”

       反正自己那个家也没有什么好待的。鸿鹄挂了电话,瞧了瞧自己现在所处的位置,确认自己离封不觉的住处也不是很远后,便瞅准方向信步而去。

       差点忘了,那个家伙现在也是独自一人呢。

       他们的确是好久不见了。当封不觉趿拉着拖鞋过来给他开门的时候,鸿鹄突然想。他们每次见面的间隔似乎总是长的过分。可仔细一想,却也是理所当然,毕竟他们之间几乎无时无刻不在两看生厌(主要是鸿鹄讨厌封不觉),即使是在床上也一样。

       没有山盟海誓,没有甜言蜜语,没有关心也没有在意。明明只有十分随缘的肉体关系,却神奇的一直没有分离。

       数个月前,这个很混蛋的男人用一些很混蛋的理论说服了他。

       “你看,你也单身,我也单身,嘿,你看这不正好吗。”封不觉凑近鸿鹄的耳朵循循善诱。

       什么破理论,鸿鹄心想。如果这么容易就能凑在一起,这个世界上早就没有落单的人了。虽然心里这样习惯性的吐槽着,可鸿鹄的张了张口,却还是什么也没说。

       这两个家伙都是聪明人。

       觉哥是不屑。这个自恋的家伙觉得世上根本没有人懂他,他的人生也完全不需要另一个人作为依靠和寄托。那么,与其去忍受合不来的伴侣,还不如一直当一只单身狗。

       可惜心态是豁达了,身体却一点也不懂得体谅。

       要是有个固定的床伴就好了,封不觉想。既能一拍即合,又能一拍两散;要能保持长期稳定的关系,又能随时随意的抽身而走。无论在床上多么亲密无间,却又丝毫不关心对方的生活。

       鸿鹄在这时意外的闯入了他的视线。

       一个不错的对象,觉哥心想。

       再说鸿鹄。他理性,稳重。有过前女友,可惜好景不长,“爱情”的真面目就和女友卸妆后的容貌一样让人蛋疼。所以很快,在鸿鹄又一次因为打游戏而忽略自己的女友后,那段感情就伴随着争吵如泡沫般幻灭了。这么多年下来,鸿鹄对于找到合适的人已经渐渐已经不抱希望。直到偶然的某一天,一个自称为“大文豪”的男人出现在了他的世界。

       很偶然的一次机会(虽然后来鸿鹄发现当时并非“巧遇”),鸿鹄来到了这个单身宅男的家。两个人愉(猛)快(烈)交(吐)谈(槽)了一会儿,在鸿鹄打算离开之际,觉哥用一手娴熟的中二料理成功惊呆了他,于是鸿鹄就这样无所适从地被挽留下来吃了一顿饭。吃完饭后觉哥又用“煮饭的人不洗碗是基本原则”为由强行截住了鸿鹄,然后在鸿鹄洗碗时继续蛊惑,最终成功在当晚就达成了某些不可描述的事情。即使第二天一醒来鸿鹄就愤怒地摔门而去,但是鸿鹄还是难以否认,此次事件给他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那是一种他从未体验过的感受。漆黑的夜剥夺了他的视觉,可却使其他感官更为敏感。仿佛是一场狂乱而荒诞的梦境——如同洪水般汹涌的快感一波一波的上涌,把他的理智冲击的七零八落,碾碎了他所有的思考,也连带着冲刷走了他一直压抑在心底的疲惫。

       即使鸿鹄努力的想逃开这种关系,然而以觉哥的手段自然是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一来二往,鸿鹄也就逐渐默认了。

       一步错,步步错。这是一不留神掉进觉哥节奏的鸿鹄包含着血与泪的总结。

       不过说实话,鸿鹄现在对这段关系的接受度,比起之前几乎抵死不从的态度已经是好了很多。从一开始的抗拒到后来的习惯,鸿鹄其实已经开始渐渐接受了这段关系。但即便如此,鸿鹄还是忍不住想刺几句。

       “无论我看过多少次,”他喘息着说,“我都觉得你这魔法阵的床单蠢得无法直视。”

       下一秒他就被翻了个身,被迫再次直视了一番那个“蠢得无法直视的床单”。“哦,那你现在可以直视了吗?”他上面的男人懒洋洋地吐出了这句话。如果忽略掉他语气里的戏弄,其实他动作的温柔程度还勉勉强强算是个合格的情人。

       可鸿鹄明显无法忽略。因为他马上就激烈的挣扎了起来。“呵,”封不觉嘲讽的勾了勾嘴角。此时鸿鹄已经把身子又重新转了过来,而且在封不觉的肩膀上留下了一个有血丝渗出的牙印。“我现在的心情真是日了狗了。”

       这次回应他的却意外的是鸿鹄主动奉上的唇。虽然封不觉很快就发觉自己的下唇又被鸿鹄的牙齿磕破了。

       激烈后的平静。鸿鹄的思绪渐渐开始回笼时,他已经被抱到了浴室里。虽然现在身体提不起一点儿力气,然而他的心里却出奇的安宁。

       “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这样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封不觉一边伸手量着水温,一边侧头跟鸿鹄调笑道。鸿鹄抬眼往镜子里一望,才发现自己的嘴角正噙着一抹淡淡的笑意。

       “没有。”鸿鹄难得心平气和地回答道。

       在洗澡时封不觉趁着鸿鹄浑身乏力的时候再次擦枪走火。至于鸿鹄愤愤不平的犀利吐槽,他也精确的反击了回去。

       “从这沐浴露的味道中就可以看出你的品位了。”

       “从你现在的反应中我也已经可以看出你对我的品位崇拜的合不拢腿了。”

       对于他们这样的人来说,最相信的还是只有自己。他们的内心都强大的足以承受的住那些风风雨雨,在自己选择的路上,缓慢却坚定不移的独自前行。

       他们并不贪恋彼此相依的温暖。

       可他们都还是人。只要是人,就会累,就会想家。
        对于那些如浮萍般漂泊无依的人来说,只要有一方可以暂时停泊小憩的港湾,便可心满意足的称之为家了吧。

       鸿鹄端详着封不觉灯光下有些模糊的脸。

       其实这样也挺好的。
        在攀上高峰前的一刹那,鸿鹄忽然这样想到。
        

       

———FIN.———




叨逼叨:

(原文好像没提到鸿鹄住哪,私设他也住S市。)

(“煮饭的人不洗碗,这是基本原则”这句贱萌贱萌的话是在priest的《默读》里看到的。)

(我要感谢我以前看过的那些封鸿文的作者。因为如果没有她们的解读,我可能就不会这样喜欢上鸿鹄这个角色,在脑海里也不会对这个cp有一个基本的轮廓,也就可能就不会有这篇文章(认真脸)。

(为什么鸿鹄一个多星期前就出场了我却到现在才发呢?因为上周我没在返校日前弄完,结果我现在正在顶风作案(生无可恋)

(发现自己更喜欢鸿鹄了(。)

评论 ( 6 )
热度 ( 14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方不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