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关于紫堂幻的一点随感

我不怎么喜欢把紫堂幻写得太少女。他是一个很坚强的人。他的可爱之处在于他明明已经跌到了尘埃里,却依然一次又一次灰头土脸狼狈不堪的挣扎,没有放弃希望。
我不想鼓吹他的努力。凹凸大赛谁不努力。吸引我的是他身上一种仿佛野草般的顽强。现实一次又一次将他焚烧,摧毁他的心防,于是他就更加拼命地生长,在废墟上重建,然后,等待下一次再次被焚烧和摧毁。
如此脆弱的美丽。仿佛一点在风中摇曳的火苗,让人猜测他怀抱着的那点可怜的自尊是否下一秒就要熄灭。然而随着他一次又一次鼻青脸肿地站起来,我开始忍不住放缓了呼吸。一个这样弱小的人,一个本来早该去见死神的人,居然站到了这里,站到了现在,这绝不仅仅只是幸运和偶然。
那点光焰虽然微小,却让人无法忽视。

我并不觉得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一个失败一百次还有勇气第一百零一次爬起来的人是值得正视的。一个看清了现实的残酷和不公却依然保持善良的人是值得敬佩的。

仅为个人理解。仅为个人理解。

(我最敬佩他的地方其实是——他居然不嫉妒金!他怎么不嫉妒金!我在旁边看得PH值都在嗖嗖地掉……)

2017.6.30

————————

我要打自己脸了。二刷发现紫堂幻在日常中真的有点少女,甚至有点人妻(。)
不过凹凸大赛实在没有多少给他展示自己少女的地方。
留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他不太少女的那一面吧。

2017.7.15

————————

仅为个人理解。仅为个人理解。说不定过几天我又要打自己脸。超级欢迎讨论。
占tag抱歉极了。但真的好想跟人一起讨论啊。

2017.7.19

————————

之前说“凹凸大赛谁不努力”,但是刚刚仔细一想,动画中明确表现出“努力”的好像只有紫堂幻和鬼狐……紫堂幻的努力动画中强调了很多次不用说,鬼狐一直处心积虑步步为营也无愧“劳模”之称。但是别的参赛选手……那些完全没有生存忧虑的大佬们认真打比赛的都不多啊……凯莉一直在找乐子,嘉德罗斯找格瑞打架(也许他也做了其他事但是动画表现的较少),雷德吊儿郎当,艾比冲帅哥来的,雷狮海盗团的人有打比赛的感觉(有主动攻击其他选手行为),但说他们很“努力”就勉强了,金好像一直都可以轻松取得任何东西,就算过程偶有波折结局也一定会胜利……
算来算去好像还真能用努力论吹一波我幻(。)

2017.7.19

————————

给每个点小蓝手和小红心的小伙伴鞠躬。
(早知道我居然会有今天我就再多写一点了)

2017.7.19

评论 ( 6 )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方不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