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吧

雷狮×紫堂幻

(这已经不是“冷”的程度了吧啊喂……)

*ooc,无脑速撸

*校园AU

我恨他。但我的恨却无足轻重。

我爱他。但我的爱却不足挂齿。

任我心底掀起滔天巨浪腥风血雨,面上却依然如一潭死水,不曾展露分毫。

我喜欢他,但是我从来没想过让他知道。我只后悔自己为何没有提早察觉,在火苗燃起前掐灭,在种子发芽前活埋,以致现在一切都已经无可挽回。

有些东西我永远都触及不到。我想。比如说雷狮。

他横行霸道,他飞扬跋扈,他肆无忌惮,他随心所欲,他恣意张扬。

他是我想活成的模样。

但是我不是他。我不可能活成那个样子。我只是……我只是个普通人而已。我只是个,每天晚上抱着自己的猫蜷缩在被窝里哭泣的普通人而已。我不可能……

等等

我突然激灵了一下,缓缓咀嚼自己刚刚咽下去的话。

我、不、可、能、活、成、那、个、样、子。

如果……

我颤栗起来。

如果……

我被自己这个疯狂的想法吓了一跳。

如果……

我偏要活成那个样子呢?

我受够了啊。我低声念叨着。我受够了总是做别人的陪衬。我受够了自己总是被他们的耀眼掩盖得黯淡无光。我受够了……总是待在他看不到的地方。

我抬起头,向天空伸出手掌。

我会死吗?

我小声问自己。

就算像灯蛾扑进火里?就像伊卡洛斯被太阳熔断蜡翼?

也在所不惜。



(这段是紫堂幻在文理分科前的心理活动。他本来应该选文科的。但是雷狮选了理科。经过一番挣扎,他也选了理科。

为什么幻说“我会死吗?”,是因为他敏感,而且正处于“以为被蜜蜂在心口蛰了一下就会死去”、把并不是占人生全部的事情看得比天还重要的年纪。

这个年纪的人总是这样认为。紫堂幻觉得,如果他赌上一切都追逐不上他的身影的话,他存在的全部意义也就随之被否定了。)

在幻相关CP中,“追逐”是一个很常见的主题。我个人理解,如果鬼幻是全身心的崇拜与服从,金幻是对光明和温暖的贪恋,那么雷幻……是对深渊的凝视,是对力量的渴求,是长期压抑自己造成的极度反噬是黑化的前奏(bu

(其实甜的话!我看到tag里有一个梗!!“召唤师和他的狮子”!!!感觉这就很甜了uajksdbejcfkd)

评论 ( 26 )
热度 ( 52 )

© 莫方不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