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川游记

太久没写东西了,希望能借这次旅游的经历练练笔……然而最后只得到了些流水账。



2019.4.14

青春期是一场又一场地震。做下的事和溜过的想法是地表慢吞吞爬过的恐龙。亿万年后我们忘记所有,仿佛地球上从未出现恐龙。只有深埋在岩层里的化石在隐隐作痛。

去染头。我想,那些青春电影里染着一头花花绿绿头发的少年少女,也是经历这样一场五个小时的枯坐吗?漂发,洗头,染发,洗头,焗油,洗头,剪发……肥宅如我自然不在意,可那些嚣张的孩子们是怎么忍下来的呢?


2019.4.16

(早上到动车站。坐大巴,直达机场。吃午饭。坐飞机。)


金珠低垂。眨眼万簇光芒直射眼眶。我承了这一击,吃了一小惊。


光化学烟雾包裹在地球表面上,视野里雾蒙蒙的。再收眼是机翼尾部的翘起,漆成红色,很俏皮。铁翼被气流稳稳托住。然后是涡旋。鸟掉进去要被搅成碎末的。但是它外形白胖,在眼皮底下显得很可爱。

底下的画面像地理地图册里的照片……照片在眼前活过来,很神奇。大江大河铺落开来,小丘小陵折皱起来,山路像蠕动的蚯蚓,汽车是蚂蚁。公路什么也不像。太笔直。像它自己。


人类像地球之癌。



太阳白粲。像纸糊的灯笼。江面却映出莹莹的红。

进机场大楼时,看见只剩半个红艳艳的日头浮沉云端,就快被溺毙了,涨红了脸,还在旁边渗出些红色的血气。


罢。这次来重庆是来人间烟火滚一趟,想那些干嘛。


山城重庆。我一出地铁便惊异于这奇妙的地形。

跟着导航兜兜转转,绕回起点,算是初步认识了这个城市的威力。空气有香料的味道。嚼一份鸡柳。有点咸,但是很香。

路边坐禅的人,喷绘,台阶。世界突然变立体了。从二维走进三维,乍然有些魔幻。我从未这样喜欢一座城市。我喜欢它。

这城市对狗友善。一晚上已见三四只。主人一般不牵狗。



2019.4.17

被导航耍的团团转。我又不喜欢这座城市了,认路难。靠问人和瞎蒙到了目的地。

坐缆车看长江。完全的坑人景点。达成在缆车上刷手机成就。排队极长,且热。


洪崖洞。除建筑外,完全平常景区商业街模样。然七八点时,天色渐晚,华灯初上,火树银花,小楼错落,令人目眩神迷。“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在嘉陵江旁边呆了一会儿。有驻唱歌手唱歌,然而状态忽高忽低。下到江畔寻一石头坐。歌声渺渺,水波漾漾。光从桥上楼上掉下来,掉到江里,又浮上来,柔柔的散去了,散成一片水上的纱。

带霓虹的游舫游过。

然后去桥上走。走着走着我突然发现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密集的摩天高楼。我跟母亲说,这些楼像某种钢筋水泥构成的奇异的生物似的,雨后春笋一样蹭蹭蹭的蹿。

母亲老是爱拍照,我偶尔会烦。然而大桥是真的漂亮,我立刻被迷了眼。那线条实在太漂亮了。



2019.4.20

磨磨蹭蹭从床上起来。在重庆的最后一天。

去海洋馆。

真美。当巨大的鱼类从我仿佛触手可及的地方静谧而优雅的游过时,那种悸动是难以言喻的。

一个很可爱的小姐姐穿着白雪公主的衣服进行泡泡表演。泡泡在灯光下流光溢彩。我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如果做这个职业,大概会很开心吧。既能够玩泡泡,又能给别人带来欢乐。

喂了一只羊驼。它有很柔软的鼻子。它顶了顶我的手心,轻轻舔舐了一下。我摸摸它的头毛。超级柔软。

我看到了很多很漂亮的鱼。我想,要是我有钱,我要弄一个大大的水族箱……

我想养鱼啦。还有花园鳗。珊瑚。贝壳。



2019.4.21

成都。在人民公园里逛了逛。所有公园都大同小异。浓稠新鲜的绿色,凉拌些细细碎碎的阳光沫子。坐在这坐一个下午是很安逸的。但是逛完问我记得啥,我只能闭口不言。

宽窄巷子。捧一杯加冰脏脏茶和一个希腊酸奶冰淇淋球。入茶楼雅座,看节目。

演员倦倦的。功夫茶。外行可见的功夫不到位。水袖舞。廉价的亮片在舞台灯光下颤颤的闪着光。演员已经不年轻,妆容掩不住她眼角的细纹。但是这份倦懒,竟也奇异地添了份曼丽的风情。

手影戏。演员心不在焉,但我还是很新奇,有些想学。

小丑戏。可来点劲儿了。演员的演技稍微好了一点点。

中间吆喝卖字。写字的师傅窝在墙角里,在主持人提到名字事慢慢地起身致意。我看不清他的神色。

川剧变脸。我看了两遍。第一遍是上场戏的末头。第二遍他下场握手时走到我前面伸出手。我本来不打算握手的,但他的动作郑重,即使我知道这是设计好的机械重复的动作,也情不自禁收起了轻慢。他矜持的用前半手掌握了握。凉的,很柔软。这让我颇为意外。

巷子里有人卖唱。唱的很好听,比我之前遇到的酒吧的驻唱歌手唱的都好听。他们的位置也很好,背后青砖黛瓦。人们围了一大圈。金子正在闪闪发光。

晚上吃串串香。第一次使用这种按签计价的方式,有些新奇。然后就没了。没有很好吃。

晚上失眠。辗转反侧,打开一个又一个APP。

将近五点,我睡下了。


评论
热度 ( 4 )

© 莫方不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