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雨-阴-晴 第一天

在睡梦里听见了敲门声:砰砰砰,砰砰砰。垂死梦中惊坐起,惊呼:“几点?!”老爸在门外的回答与我落在手机屏幕上的视线同步:“六点。”
蹭的一下从床上蹦起来,洗漱,吃饭,上车,赶飞机赶了个痛快。在机场停住车,搬行李,“拿好”。行李箱轮子在凹凸不平的地面上颠簸。拉行李箱时把手在手里咯咯咯地打着颤。
直到这时我忽然才真真切切地意识到,哦,我要离开我熟悉的土地,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我将要过上几天全然陌生的生活,并为此提心吊胆,直到回家。
恐慌刷的一下子像潮水般涌了上来。

我在踏上陌生的土地时总有几分惶恐。不懂。难不成还会被吃了?
可就是惶恐。失去了和土地的联系,就像无根的浮萍,断线的风筝,惶惶然,凄凄然,心里落寞如被赶出家门的狗,呜咽着控诉离家出走的安全感。

飞机冲破云层。我自鸣得意地想:“啊,人类是多么的伟大,我们征服了天空!”带着几分快意和豪迈。
我仿佛看见了一只蚂蚁,它爬上一个人的脚背,兴奋地冲自己的族群喊到:“看哪,我征服了这个人!”
我不禁有些羞赧。

不过冲破云层的感觉真的很好。让我想起住在深海的鲸跃出海面的那一瞬间。我想,以后我要扯一张巨大的风筝,跟着它升上去、升上去……
幻想风筝吊着的座椅的样式。秋千状?太危险,坐在上面一刻也不能松懈。宝宝专用安全座椅?……太挫了吧……

转机。下飞机后一出门,心里一声“咯噔”。只见一排小姐姐扶着机场的围栏,目光灼灼。我不动声色地打量起小姐姐们。是哪位明星大驾光临?
走过围栏。余光里一个小姐姐的口红晃了晃。红艳艳的。很漂亮的一抹红。
乘着自动扶梯往上。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那群小姐姐呼啦啦的一下子就往下楼的自动扶梯挤。于是扶梯口一下子变成了沙漏,人群像沙一样艰难往下挤,伴随着几声尖叫。黑压压一片人头。
这样说可能不太礼貌——但那一瞬间,我仿佛看见了一大群见着了尸体的秃鹫。这些秃鹫仰着精致的小脸,试图从那具身体中攫取她们赖以生存的营养。
我乘的自动扶梯到头了。

继续坐飞机。快到目的地的时候我看见了大片大片的荒漠。这是以往只能在地理图册上才能看到的景象。但是我现在的注意力却被它上空的东西夺走了。灰扑扑的空气。浮在地表上。地平线到哪,它也追到哪。飞机下降的越近我看的越清楚。这些空气和上面湛蓝的天空有着明显的分界线,使得它就像一个透明的罩子,一个巨大的、灰扑扑的罩子。飞机在罩子上空踯躅了一下,一头扎进了罩子里面。

晚上我在宾馆住下。呼和浩特的晚上安静到了极点。没有车的声音,没有人的声音,没有鸟或虫的声音。一片静寂。
没有车声和人声,没法看街景。没有虫声和鸟声,没法看月亮。

————————
去内蒙古旅游
没有第二天了
(不过照片是第二天拍的)
临走前在读木心的书哈哈哈哈哈

评论 ( 2 )
热度 ( 3 )

© 莫方不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