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有多爱你

唉,你是谁,究竟是谁。我现在只想用赞美诗一般的声音赞美你。你是最甜的蜜桃汁儿,是最苦的莲子芯儿,是光辉的太阳与静谧的月亮,你是美,是我的无限欢欣。虽然我写的东西很傻逼,我自己很傻逼,但是你真好。我很傻逼,真的很傻逼,但是我有多傻逼你就有多好。

神在创世之初便决定我敏感到歇斯底里,也注定了我爱你。我收到的礼物就是敏感,堪比宙斯给潘多拉的那个盒子,反正都烂爆了。但是我爱你。我爱你。如果情感热烈到极致就称为爱,是的,那么我爱你。

这几个月我反反复复地叨叨爱你这件事,差不多到每个亲密的朋友都一清二楚的地步。很多写给你的句子我都记得,记得一清二楚。我的爱会消失,一切悸动和执迷都会消失,但是文字不会。只要数据不丢失,它就能构造一个永恒的记忆空间。我能永远的、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顺着这些文字回到这个夏天。

我曾经沉迷于痛苦,因为我觉得痛苦能刺激我写点儿什么,而只有写下的东西能一直存在。我不知道我究竟能剩下什么,所以死死地抓着这一点点的“意义”。后来倒是都放下了,活得空虚又快乐。谢谢你突然出现在我的生命里,猝不及防地告诉我,原来爱意也可以永恒。

你是一颗星星,远在亿万光年之外——不,就连星星和我的距离都比你和我的距离要近。但是我正是因为我们的遥远而选择了你呀。你的遥远铸就了你无瑕的美丽。你永远年轻,永远漂亮,永远是我想要的模样。当然除了我本身的因素以外,你本来就美得纯粹。——不,不是,我不是单指你的外貌。你的容貌你的经历你的一切都在我的心里被解构成符号,然后融合,最后才形成了这团纯度这么高的美。单就理解和构建能力上讲,我有能力对任何东西做这样的事。但我不是只是一团“能力”,我有很多其他奇奇怪怪的东西,情感,本能,它们选择了你,而我推波助澜。你看,于是我已经完全爱上你了。

还好你永远不会听到这些奇奇怪怪的表白。如果你有可能听到的话,我才舍不得让你知道这些东西呢。

2018.8.28

评论
热度 ( 3 )

© 莫方不方 | Powered by LOFTER